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認識褒忠

道路交通

158線路標
158線路標
158縣道路標
158縣道路標

褒忠鄉重要機關位置地圖

本鄉主要聯外幹道,有下列幾條:

(一) 臺78線:土庫-褒忠-東勢。臺78線為「東西向快速公路」自臺西鄉之臺61線分出,往東經東勢鄉、元長鄉、土庫鎮、虎尾鎮後與國道一號相交。在斗南交流道後往東北東與國道三號交會。整條路線在地圖上呈現波浪型,全長43公里,為全臺12條東西向快速公路長度最長;另外,全線原先規劃為雙向六車道,也是全臺東西向快速公路之最。

 

(二) 臺十九線:崙背-褒忠-元長、北港。臺19線俗稱「中央公路」, 北起彰化縣彰化市內與臺一線交叉路口,南至臺南縣永康市境內中正南路,與臺一線交接處,總長度137.119km。是連接臺灣中南部次要鄉鎮的縱貫公路,位置在臺1線與臺17線(西部濱海公路)中間。全線道路狀況良好。

 

(三) 158線:東勢鄉-褒忠鄉-土庫鎮。158線西起雲林縣臺西鄉,東至雲林縣斗南鎮,全長共計33.67公里。

 

(四) 158甲:東勢鄉-褒忠鄉-土庫鎮。158甲西起雲林縣臺西鄉崙子頂,東至南投縣竹山鎮桶頭,全長共計52.7公里。

  在大眾運輸方面各村落間之連繫則以臺西客運為主;而雲林縣境內之臺78東西向快速公路(臺西—古坑線),促進了本縣境內各鄉鎮之經濟發展與鄉鎮間工業區開發之交通需求,故本鄉交通網絡發達且便利。(以上資料部分摘自 “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

  • 臺19.臺78道路路標
    臺19.臺78道路路標
    臺19線路標
    臺19線路標
    褒忠鄉道路
    褒忠鄉道路
最後異動時間:2018-03-12 上午 09:24: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