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埔姜村

埔姜村

*埔姜村辦公處:

村長:陳金北 先生

村辦公處地址:雲林縣褒忠鄉埔姜村2鄰中正路206巷12號

電話:0919-698298

村幹事:郭美岑 小姐

*村落地名探索:

  • 埔姜

  根據《續修臺灣府志》記載,褒忠鄉在清代雍正年間稱為「埔姜崙庄」,隸屬於彰化縣布嶼(西)堡。埔姜崙係褒忠鄉先民拓墾肇始所在地,也是鄉域開發的源頭。當時由於墾地多半為起伏綿延的沙丘,且四周到處都是低矮叢生的埔姜樹,因而取名為「埔姜崙庄」。

  • 太湖

  太湖原稱為「後壁湖」,清代中期先民從大陸福建移墾來臺,大多至湖畔聚居,其後方有一座高聳沙崙叫做「後壁崙」,地理形勢極為特殊。起初,居民將聚落稱為「後壁湖」,日治年間日人改稱為「新湖」,民國三十九年政府重新調整行政區域時,鄉方有改稱為「太湖」。

「村落地名探索」資料摘自:沈文台:《馬鳴褒忠》(雲林:雲林縣政府文化局,2005年)

  • 標 題




------------ * 目前尚無資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