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有才村

有才村

*有才村辦公處

村長:曾樹頭 先生

村辦公處地址:雲林縣褒忠鄉有才村1鄰有才7號之4

電話:05-6977798

村幹事:李東穎 先生

*村落地名探索:

  • 有才

  有才村是褒忠鄉境內唯一以人名為聚落名稱的地方。相傳有位住在麥寮鄉林茱寮庄的墾民曾目圳,因當地瘟疫橫行與家人及其他移民或墾民來此定居,當地居民以最早遷移來北的曾目圳為名,將部落稱為「目圳寮」。

  曾目圳育有兩子,名叫「有溪」和「有才」。當他過世後居民又以他兩個兒子的名字,將部落地名改稱為「溪寮」或「有才寮」。光復後改稱為「有才村」,一直沿用至今。

  • 北興

  又稱頂頭寮或北寮,祖先由東勢鄉月眉庄移居同安農場,再移居到新虎尾溪西南戶岸邊之溪埔聚集定居。光復後改為「北興」,是有才村轄區內北邊的一聚落,故又稱北寮。

「村落地名探索」資料摘自:沈文台:《馬鳴褒忠》(雲林:雲林縣政府文化局,2005年)

  • 標 題




------------ * 目前尚無資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