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通安全專區

資安通告:07/05~07/11 資安弱點威脅彙整週報

 

資安通告:07/05~07/11 資安弱點威脅彙整週報

 

 

 

2021-07-15

 

 

風險等級:

高度威脅  

 

 

摘  要:

各大廠牌軟硬體高風險弱點摘要

廠牌

軟硬體型號

弱點數量

說明

CVE ID

djangoproject

django

1

如果 order_by 是來自 Web 應用程式客戶端的不信任輸入,則允許 QuerySet.order_by SQL injection。

CVE-2021-35042

just-safe-set_project

just-safe-set

1

just-safe-set 版本 1.0.0 到 2.2.1 中的原型污染弱點,允許攻擊者造成阻斷服務並可能導致遠端程式碼執行。

CVE-2021-25952

kaseya

vsa

1

9.5.7 之前的 Kaseya VSA 允許披露憑證。

CVE-2021-30116

mediawiki

mediawiki

1

在 MediaWiki 的 CentralAuth 擴展中發現了一個問題。 CentralAuth 發布的抑制塊的自動塊未正確實施。

CVE-2021-36128

mediawiki

mediawiki

1

在 MediaWiki 中的 AbuseFilter 擴展中發現了一個問題。 如果 MediaWiki:Abusefilter-blocker 消息在內容語言中無效,則過濾器用戶將退回到英文版本,但該英文版本在 wiki 上也可能無效。 這將導致致命錯誤,並可能無法阻止或限制潛在的惡意用戶。

CVE-2021-36126

microsoft

windows_10

1

Windows Print Spooler 遠端程式碼執行弱點

CVE-2021-34527

phplist

phplist

1

phplist 3.5.1 中的遠端程式碼執行弱點。 應用程式不會檢查外掛程式 zip 文件中存儲的任何文件擴展名,上傳包含擴展名為 PHP、phtml、php7 的 php 文件的惡意外掛程式將被複製到 plugins 目錄,這將導致遠端程式碼執行

CVE-2020-22249

profilepress

wp-user-avatar

1

在 ProfilePress WordPress 外掛程式的 ~/src/Classes/FileUploader.php 文件中發現的文件上傳元件中的一個弱點使得用戶可以在用戶註冊或配置文件更新期間上傳任意文件。

CVE-2021-34624

profilepress

wp-user-avatar

1

ProfilePress WordPress 外掛程式的 ~/src/Classes/RegistrationAuth.php 文件中的用戶註冊元件中存在一個弱點,使用戶可以以管理員身份在站點上註冊。

CVE-2021-34621

profilepress

wp-user-avatar

1

在 ProfilePress WordPress 外掛程式的 ~/src/Classes/ImageUploader.php 文件中發現的圖像上傳元件中的一個弱點使用戶可以在用戶註冊或配置文件更新期間上傳任意文件。

CVE-2021-34623

record-like-deep-assign_project

record-like-deep-assign

1

所有版本的 package record-like-deep-assign 都容易通過主要功能受到 Prototype Pollution 的影響。

CVE-2021-23402

splinterware

system_scheduler

1

Splinterware System Scheduler Professional 5.30 版存在不安全的文件夾權限問題,影響服務“WindowsScheduler”調用其可執行文件的位置。 這允許非特權用戶以提升的特權(系統級特權為“nt authority\system”)執行任意程式碼,因為該服務作為本地系統運行。

CVE-2021-31771

ts-nodash_project

ts-nodash

1

由於缺乏驗證輸入,所有版本的包 ts-nodash 都容易通過 Merge() 函數受到 Prototype Pollution 的影響。

CVE-2021-23403

zyxel

usg1900_firmware

1

Zyxel USG/Zywall 系列固件版本 4.35 至 4.64 和 USG Flex、ATP 和 VPN 系列固件版本 4.35 至 5.01 的基於 Web 的管理界面中的身份驗證繞過弱點,該弱點可能允許遠端攻擊者在受影響的設備上執行任意命令。

CVE-2021-35029

 

 

 

 

 

 

影響系統:

受影響廠牌如下:

  • djangoproject
  • just-safe-set_project
  • kaseya
  • mediawiki
  • microsoft
  • phplist
  • profilepress
  • record-like-deep-assign_project
  • splinterware
  • ts-nodash_project
  • zyxel

 

 

 

 

 

 

解決辦法:

詳細資訊請參考US-CERT網站 ( https://www.us-cert.gov/ncas/bulletins/sb21-193 )

 

 

 

 

 

 

細節描述:

詳細資訊請參考US-CERT網站
( https://www.us-cert.gov/ncas/bulletins/sb21-193 )

 

 

 

 

 

 

參考資訊:

US-CERT

 

 

 

 

 

最後異動時間:2021-07-15 下午 04:10: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