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廉政專區

把關重大採購工程!嘉義縣政府啟動廉政平臺
嘉義縣布袋鎮、鹿草、大埔、阿里山鄉缺乏住宿式長照機構,社會局全力向衛生福利部爭取獎助資源計畫,計畫補助每床最高150萬、上限200床,去年9月獲核定於布袋新塭建置200床住宿長照機構,總經費3億,為把關重大工程品質,縣長翁章梁14日上午偕同廉政署、嘉義地方檢察署、台灣透明組織及專家學者攜手成立長照嘉園廉政平臺,宣示工程招標透明公正。

政風處指出,藉由檢、廉協助確保重大採購能如期、如質、無垢完成,未來也藉由平臺聯繫會議機制,跨域結合相關單位及專家強化外部參與及監督,汲取法律面、實務面意見作為採購履約的參考,並設置資訊公開透明專區供民眾查閱,防範可能弊端發生,免受外力不當干擾提升成效。

翁章梁表示,平臺內有廠商、縣府局處、司法單位,讓公務人員在執行時因有各界協助更往前推動工程進度,民眾也能用網路科技即時掌握透明資訊,減少貪汙、亂搞的疑慮,建立鄉親對公家單位廉政風氣的信任,公務人員也不會因資訊不足裹足不前,可謂兩全其美。

政風處說明,廉政平臺將搭起公務員、執法機關及廠商溝通的橋梁,縣府團隊能安心執行職務,廠商能維護合理權益,重大建設獲妥善監督稽核品質自然會提升,加上平臺聯繫會議的運作,將可能遭遇的問題提出討論,擴大公私協力,也讓檢警、廉政署參與重大建設。

今日啟動儀式,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沈鳳樑、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副組長徐裕明、台灣透明組織副理事長葉一璋等人皆共同與會。
最後異動時間:2022-07-21 下午 02:40: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