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雲林縣褒忠鄉鄉徽徵選活動頒獎典禮

本所於108年底辦理「雲林縣褒忠鄉 鄉徽徵選活動」,本活動是鄉長希望藉由圖案將本鄉特有之文化特色以形象識別具體展現,尤其本鄉乃為花鼓之鄉,以花鼓陣聞名全台,其次馬鳴山鎮安宮為本鄉重要信仰中心「馬鳴山五年千歲大科」獲頒國家重要民俗,並登錄為國家級文化資產,「馬鳴山五年千歲吃飯擔」亦為台灣元宵節三大民俗活動之一,加上享譽國內外的歌手鄧麗君更是在本鄉田洋村出生,再再顯示本鄉乃人文薈萃的寶地,若能以圖案將這些文化元素融合,可以讓人一眼了解並感受本鄉的各項文化。
本活動開始之後,就收到民眾踴躍投稿,經本鄉評審小組選出前三名,再經由網路票選的方式,讓民眾參與鄉徽的選拔,其中第一名之作品「花鼓旗揚向朝陽,綠地豐盈褒忠鄉」主要是運用花鼓陣旗飛揚的概念,象徵花鼓陣的內涵與意象,底部以綠地農田呈現農村意境,與上方花鼓陣旗相互映襯且巧妙融合;第二名作品「褒忠鄉鄉徽」,則是以抽象人物線條呈現舞弄花鼓的姿態,將花鼓的優美做具體的表現;第三名作品「褒忠意象」,則是利用音符及花鼓圖騰將鄧麗君及花鼓陣的相互結合。
最後,藉由今天的頒獎活動,頒發禮券及獎狀給入圍的三名作者,感謝他們努力的發想及創意,希望藉由鄉徽將本鄉文化特色具體展現,並凝聚鄉民共識,將褒忠這個名字發揚光大。

  • 鄉長致詞
    鄉長致詞
    致贈第一名獎狀及禮券
    致贈第一名獎狀及禮券
    致贈第二名獎狀及禮券
    致贈第二名獎狀及禮券
  • 說明設計想法
    說明設計想法
    說明設計想法
    說明設計想法
    簽署授權書
    簽署授權書
  • 簽署授權書
    簽署授權書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08 上午 09:28: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