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信仰

順天宮
順天宮
順天宮

教名:道教

供奉主神:蘇府千歲

陪祀神明:媽祖、張公法主、丁府千歲、九天弦女、註生娘娘

廟慶:農曆四月十日

創建年代:於民國83年破土興建

座落地點:褒忠鄉中民村大廍43之8號

沿革及簡介:

  順天宮所供奉之主神蘇府千歲,為百年前從褒忠鄉潮厝村「潮洋宮」分靈而來。未興建寺廟之前,由楊氏祖先將蘇府千歲等眾神供奉於自宅神壇,即為村民楊永宗先生現居之住所,代代相傳百年有餘。民國83年,信徒楊素蕊(楊永宗之妹)提起興建寺廟之議,並願提供整地之全部所需費用,受到村民們多數的贊同,於是尋求福地建廟。

  廟地原為村內一處水塘,蘇府千歲神轎曾巡視該地,信徒請示神旨決定興建之。在擁有一點五股的楊永宗先生率先捐地,其它擁有股份之地主亦響應應娟地下,建廟之土地終有著落;所需經費則由本村居民每戶以人丁數每丁一萬元、土地分數每分地一萬元,及其他善信人士之捐獻籌集而來。在經費及土地都具備的情況下,順利於83年於該地點設立臨時宮,隔年,持續動工至興建完成,順天宮成為居民之信仰中心。

「順天宮」簡介資料摘自:《褒忠鄉情舞動人生》(雲林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2018-02-07 上午 09:46:5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