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信仰

大眾爺廟
大眾爺廟
大眾爺廟

教名:道教

供奉主神:大眾爺

廟慶:清明節

創建年代:日據時代,但於民國69年底建落成

創建人:無法可考(目前主任委員陳水樹先生)重建召集人吳鬱先生

座落地點:褒忠鄉新湖村新湖2之3號

沿革及簡介:

  本廟所供奉之主神明本姓陳,單名為呼,鄉人恭稱為「呼伯公」。相傳「呼伯公」乃日據時代人物,原為富人之後,洪水為患後,家道中落,落魄得僅能躲在祠堂中避難安身,且因生計流於打家劫舍之流;鄉人憫其苦,能默許其行為而相安無事。

  「呼伯公」之死因,相傳是因為其在某日偷得他鄉之種豬,養在林投樹林中被鄉人發現又因訛傳之故,導致「保正」密告日本當局而誅殺之,「呼伯公」亡後村人曾多次發現其靈身騎白馬,背配令旗重返人間身其冤事,認為其已蒙玉皇大帝冊封為神,所以為他塑造金身祭拜。

  本廟經第三次遷移,並蒙地方人士出錢出力重建而得此規模,今大眾爺廟除作為村民信仰中心外,並提供給老人聚會場所。

「大眾爺廟」簡介資料摘自:《褒忠鄉情舞動人生》(雲林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2018-02-07 上午 09:47:59
TOP